教师讲坛第8讲 混合式教学小工具:动画微课制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图/文:刘舒婷   阅读:187

21世纪,互联网与多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方便快捷的移动设备广泛普及。以高科技产品为传播媒介、能满足任何人随时随地学习的微课便应运而生。而动画微课是微课和动画有机的结合,集教育与娱乐一体,利用动画微课进行教学将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因此,我院开展了关于动画微课制作的教师讲坛,加强教师对动画微课制作的了解。

12月14日下午,“教师讲坛”第8讲——“混合式教学小工具:动画微课制作”于线下B3-318会议室和线上钉钉直播同步开讲,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教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财务管理系主任赵媛媛老师。学院教师参与聆听讲座。

本次讲授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工具的选择”、“动画微课制作流程”、“案例演示”和“动画微课的SWOT分析”。赵老师首先介绍了制作动画微课的工具选择,例如万彩动画大师、元素网站以及视频剪辑软件剪映,以供大家选择使用。接着赵老师又详细讲述了动画微课制作的流程,通过讲解,我们知道动画微课制作方式多样,可以运用大量素材来修饰动画,使得整个动画更加生动形象。然后赵老师又为大家播放了案例演示,最终的动画微课成果十分精美,值得学习借鉴。最后赵老师又解释了动画微课的SOWT分析,详细直观地阐述了动画微课的优点以及劣势等,让老师们对于动画微课有一个较为完整的认识。

通过不同动画微课设计与制作案例的经验,为动画微课的设计制作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相信经过本次讲座,会激励更多的教师学习并制作动画微课,为自己的课程建设增添一些亮点,由此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引起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