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企业导师进课堂”系列活动 —— 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分析与挖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图/文 王荣锦   阅读:290

12月8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开展了“企业导师进课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于中海老师主持,邀请企业导师廖鹏老师,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开展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分析与挖掘”的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分析与挖掘的理论、方法、应用及发展趋势。

廖老师是密码学硕士,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领域有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先后参与主导过核电央企BI项目,知名互金公司策略分析,信用建模,客户生命周期管理等项目,银监大数据治理,小微企业数字画像,小微企业信用评级等项目。在客户营销响应,客户管理,金融反欺诈,信用评价等方面有丰富的机器学习应用经验,善于将实际业务问题进行数学抽象,结合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模型等工具支撑优化智能决策。

廖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内涵及大数据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廖老师谈到,随着时代的发展,数据在社会、商业、生活中无处不在。现代数据体量巨大,由TB级别跃升为PB级别,类型也繁多,处理速度快,分析时效性要求高,这也是现代大数据分析区别于传统数据分析的本质差异。合理的运用低密度价值的数据并对其进行正确,准确的分析,将会带来巨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随后,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为何需要数据挖掘,以及数据挖掘的关键点,过程以及算法方式的分类。

 

最后,廖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多年社会阅历,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