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职涯规划意识,创设辉煌美好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编辑:马天行 来源:图/文 章仪   阅读:166

确立明确的目标是大学生能够健康成长和服务社会的基础之一,也是学生从校园向社会过渡的必备要素。为解决大学生身份转变导致的目标缺失问题,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鹏老师于11月31日下午为市场营销系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

课程伊始,每位同学被安排撰写个人求职简历,在无从下手、一页白纸的无奈中,同学们重新认识过去的自己,同时明白了设计与规划未来的紧迫感。

接着,陈鹏老师提出了“知彼—知己—知彼”的职业规划思路,对于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进行了系统性专业性的讲解。

之后,通过一场小游戏,陈鹏老师让学生们明白了命运由自己掌握的重要性,以及从现在就着手职涯规划的紧迫性。

最后,落实于大学四年的规划,陈鹏老师重点从学习上与自我管理上对学生们作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指导。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相信每一位新手上路的学子,在经历这样一场设计巧妙新颖,内容环环紧扣的课堂之后都会有所悟有所感,为规划眼前学涯、畅想未来职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