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赞英雄,铭记历史勇前行——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讲“四史”第10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新中国平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12月6日下午2点在B3举行讲“四史”活动,并邀请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专业1班的王雨同学作为主讲人,为此期活动进行讲述。

主讲人王雨同学

王雨同学主要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刘伯承的故事。在讲解中,王雨同学首先介绍了刘伯承同志的生平。刘伯承同志生于1892年12月4日,于1986年10月7日在北京逝世,终年94岁。期间,相继参加了北伐战争、八一南昌起义、土地革命战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1955年刘伯承同志被授予元帅军衔,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

“论兵新孙吴,守土古范韩”。1911年,当辛亥革命的风暴席卷神州大地之际,刘伯承同志毅然选择了从军之路。他剪掉辫子,怀着富国强兵的坚定信念,投入了孙中山领导的民主革命。191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庆蜀军政府开办的将校学堂。在将校学堂期间,他学习出众、举止端正、操守有持,被人们称作“军中的菩萨”。1932年担任中国工农红军总参谋长,取得了第四次反围剿作战的胜利。1935年,他协助毛泽东同志指挥了多次战役,跳出了敌人的包围圈。他常用“勇是男儿头上的桂冠”、“无角的绵羊受欺压,有蛰的黄蜂不可侮”的话语来激发将士们作战的信心。全国解放后,刘伯承同志创办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为军事教育事业作出了不朽贡献。

刘伯承同志

赞军神,英雄壮举泣鬼神,铁骨钢筋铸军魂。七十二刀生死痛,胜似昔日刮骨人。刘伯承以惊人的意志和超凡的智慧,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他的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将永远彪炳史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