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大学‘搞钱‘生涯,带你避开我踩过的坑”第二十八期商管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8日      阅读:178

商务管理系于2021年4月28日19时在B3-318开展商务管理系第二十八期商管讲坛,由商务管理系市场营销19202班长康海坤同学作为主讲人,本次商管讲坛的主题是“两年大学'搞钱'生涯,带你避开我踩过的坑”。

康海坤同学在此次商管讲坛上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校内的和校外三份的实习经历及心得。他在大一开学的第一个月选择加入在SOVO创业中心的未来云教育公司,在大二成为负责人后,带领团队在东软单月业绩超过15万。并且在大一暑假,通过勤工俭学中心的招聘信息进入学而思网校实习。疫情结束,成都放开地摊经济,他便积极响应号召摆地摊。后来在大二上学期被专业课老师推荐到老师朋友的公司做社群运营,大二下学期时加入至简工坊负责电子商务一直到现在。还分享了一些在实践期间踩过的“坑”,让同学们引以为鉴。紧接着康海坤同学又分享了他参加创业比赛的心得以及参赛技巧。他一共参加了两次创业比赛,大一第一次参加比赛,作为队长带领小伙伴获得三创比赛省赛三等奖,之后将项目多投,获得B类比赛省级奖项两个。第二次比赛还在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校赛路演,和小伙伴进入省赛。最后康海坤同学向同学们作出关于开办公司及大学创业经验的分享。他用他的经历告诉大家不要轻易放弃,机会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的。并且他在在校期间已经申请了营业执照,在康海坤同学看来真正想要创业的主要步骤是:拉投资。拉投资对于创业、开办公司都非常重要。

康海坤同学积极奋进的性格和努力向上的乐观心态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相信他的分享一定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也能和康海坤同学一样有目标有方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