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学观摩月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阅读:223

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26日,在系领导余阳、李姗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各位教师本着互相学习、一起进步的精神,积极认真的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学观摩月”活动。11月29日,我系结合这一活动,进行了“教学观摩月研讨活动”,大家积极认真总结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说道这次的示范教学观摩课的教学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展示良好的师生互动环节,体现课堂育人,教学相长,各位授课教师都有非常高的教学素养。

本次“教学观摩月”活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全部教师都参加了教学观摩并填写了听课表,共计44人次参加了教学观摩活动。熊瑞英老师作为校级优秀教师上了示范教学课,王敏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上了公开课,她们的授课都受到学生以及听课老师一致的好评。对于这次的“教学观摩月活动”总结如下:

1.教师都能在课前精心备课,深挖教材,做好学情分析和课前预设。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做好课前准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采取多种教学方法,多种练习形式进行教学,使学生在愉悦的气氛中学会知识,掌握学习方法。能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层层递进,逐步提高,基本功训练得扎实有效。真正做到从细节入手,做到课前准备精细化、活动安排条理化、时间把握合理化。

2.各位教师的课件都十分实用,而且比较精美,使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获得美的感受,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3.每位老师都能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并且注重教授给以同学们学习的好方法,而不仅仅是具体的知识点和内容。在教学中注重学生的学习习惯的培养。

4.各位老师注重将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通过创设生活情境,发现信息,提出问题,从而探究解决办法。让学生知道学必有用,从而对学科产生兴趣。

供图:刘漫漫,贺子杨

撰稿人:吴强

2021年11月29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