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游学项目——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三期学生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62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11月18日中午12:40,举办第三期学生讲坛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详解游学项目”,主讲人为20级财务管理专业广东东软学院交换生钟梓荧和冼钧彤同学。

活动以两位从广东东软学院来到成都东软学院的游学记忆录为主要内容。两位同学首先从衣食住行方面介绍广东东软学院的教学环境、基础设施以及生活体验;其次分享从广东到成都后的生活体验;最后谈到成都东软学院的学习氛围。

主讲人钟梓荧和冼钧彤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位来自广东的游学生介绍了美丽的广东东软学院后,提出“什么是游学生?” 并作出讲解。“游学”指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到另一个全新的环境里进行学习和游玩,既不是单纯的旅游也不是简单的学习,而是在学习之中潜移默化的体验人生。她们点出游学的本质是文化的融合,是协助学员开阔视野,培养国际观和树立坚韧的世界观的一种绝佳方式。

主讲人介绍广东东软学院

“入乡随俗,入人随缘。”主讲人讲述自己在成都的大学生活,感受“天府之城”的灯光与烟火。所谓“游学”真谛:游山、游水、游美景,学人、学物、学真情。主讲人走成都的老街,看成都博物馆里的历史,也没落下各色美食美景。同时也醉心于东软漫天金黄色银杏的深秋,沉溺于西南中城的冬与夏、凉与热。成都是安逸的、市井的,是一片烟火人间。

分享成都的美食美景

“游学不是享受,而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体验。”主讲人谈了对于成都这座城市后,谈及自己在东软的学习生活:在成都东软,不仅有积极的课堂氛围、利于团结的小组任务还有丰富的社团和实践活动;不仅享受生活,更能享受学习。

谈成都东软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游学四方,方知自身不足。”两位同学与朋友来到陌生的城市,一步步融入集体,体验风土人情,享受生活,习惯学习,收集趣事,拓宽视野。最后,希望她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能够更加丰富多彩,也希望每位东软学子能够只争朝夕,积极探索大学的乐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