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辩初心不悔,忆百年辉煌”第三届辩论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阅读:232

商管系“辩初心不悔,忆百年辉煌”第三届辩论赛于2021年3月25日21:00,在A6—111顺利开展。比赛邀请到商务管理团队素质教师特木热老师、商管系学生会王东巧主席、周勃含主席担任评委。

今晚总决赛的烽火由人力资源20201的队伍与财务管理20201-20202的队伍点燃。继来自人力资源的正方队伍慷慨激昂和来自财务管理的反方队伍充满自信的自我介绍后,一场以“善良的谎言是否有利于人际交往”为辩题的辩论赛激烈展开。

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人力资源队伍的一辩从人们的心里活动、中国的传统美德等方面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善良的谎言有利于人际交往”的观点。反方财务管理队伍的一辩则从人与人之间的竞争、社会的残酷为出发点,层层剖析,论证己方“善良的谎言不利于人际交往”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大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正方一辩逻辑性极强,总能找到对方破绽;正方二辩语句清晰,面对对方辩手的攻辩也可以娓娓而谈;正方四辩亦是稳而不失犀利。反方二辩颇有女将风范;反方三辩表现极为出彩,围绕己方辩题提出“善意的谎言并非谎言,只是未道出全部事实”观点,更是在观众提问环节舌战群儒;反方四辩虽言语简洁,但能一举抓住对方发言漏洞。双方各据一势、互不相让,引得台下叫好之声片片,达到辩论赛的高潮。

在活动现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精神饱满、绘声绘色的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他们用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久久回荡。

在激烈的辩论赛之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确且独到的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本次大赛出现了惊人的两队分数相同的情况,足以见得,这场辩论赛的激烈程度。最后举办方决定此次比赛两支队伍并列第一。与此同时,由三位评委老师从两支队伍中选出六位最佳辩手,组成一支新的队伍,来代表我们商务管理系出战院辩论赛。在此,也祝我们这六位优秀的辩手,祝这支新的队伍在不久的院赛中稳住势头、一路高歌猛进并取得出色的成绩,为自己,也为商务管理系赢得光彩!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在闲暇之余体会到了学习与竞争的乐趣;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