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BA国际第二期——“日语文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8日   编辑:马天行 来源:图/文 曾艳芳   阅读:241

2022年3月25日下午,我院在B3-318开展了日语文化宣讲活动。主讲人张学鑫老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活动以展示日本异域风光开始,由张老师向大家一一介绍,分享他在日本留学时的种种趣事,勾起了大家对日本留学和日语学习的兴趣,展开讲述了日本文化中的鬼怪、祭祀和信奉的宗教。

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活跃氛围,开展了王者荣耀日语台词问答大赛,以抢答的形式,回答问题即可挑选心仪的小礼物。提到日本的鬼怪文化,大家不免想到狐狸面具,于是主讲老师们组织了有趣的分组绘画狐狸面具活动,分小组完成属于本组的作品。

大家都积极融入其中,集思广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绘画能力。最后采用投票的形式选出优秀作品,第一名获得了终极大奖——三明治机。通过小游戏,大家既学会了团队合作,又了解了日本文化。

在气氛渐入佳境时,梁老师为我们讲解学习外语小语种的好处,让我们在考研或者出国留学方面多一种选择。本次日语文化活动圆满完成,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展现出同学们杰出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们知识的实践能力,对学院的外语文化建设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慢慢感受到日语背后强大的文化内涵的无限魅力,拓宽了对日本文化了解的途径,受益匪浅,期待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分享活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