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是知识进步与创新的源泉—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3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38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4月13日12:50-13:40,在B3-318召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九期。本次学生讲坛由21级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朱洪平主持,由谢建老师主讲,线上及线下成员共同参与。

谢建老师给同学们传递光纤进行观察,同时为同学们讲述光纤的构造,分析光的折射和反射。光纤的典型结构是一种细长多层同轴圆柱形实体复合纤维。自内向外为:纤芯、包层、涂覆层,最外层是护套。

图:谢建老师为学生讲解光纤发展历史

光纤的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光纤通信作为一门新兴技术,其近年来发展速度之快、应用面之广是通信史上罕见的,是世界新技术革命的重要标志和未来信息社会中各种信息的主要传送工具。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

光纤的应用十分广泛。主要用于市话中继线,光纤通信的优点在这里可以充分发挥,逐步取代电缆,得到广泛应用。还用于长途干线通信,过去主要靠电缆、微波、卫星通信,现以逐步使用光纤通信并形成了占全球优势的比特传输方法。

通过本次谢建老师的拓展,同学们更加深入掌握光纤的相关信息,了解到光纤被用作长距离的信息传递,是一种利用光在玻璃或塑料制成的纤维中的全反射原理传输的光传导工具,丰富同学们的见识。

图:主持人朱洪平致谢幕词

希望管理学院学子可以积极学习,不断进步。在学习中发散思维,充分展现想象力。前方路途遥远,唯有努力能鞭策着走向更远的远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