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生会这几年—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12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5月10日19:00,在B3-318召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期。本次学生讲坛由21级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李雯静主持,由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班长兼副团支书江燊同学主讲,线上及线下同学们积极参与。

江燊同学总结在学生组织的收获,分享经验,如何快速在学生组织成长,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组织的干部,并对此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从学生会干事做起,不惧辛苦,手持相机,身影穿插在各项学生活动的现场。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留任部长,并且成为第一个从院级提升至校级的学生会主席。部长的前期是比较轻松的,到了后半年面对干事的松懈和离开,自己身上的担子便越来越重,使命在肩,责任在心,面对各种紧迫的任务,就算抽出休息的时间也力求做到最好,这便是江燊同学所提及的责任感。

图:江燊同学讲述个人经历

江燊同学提出了他的建议。首先,学习很重要,如果想在大学拿奖学金,学习是第一位。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些课后习题,为获得高分提供保障。其次,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每段感情中一心一意,这不仅是尊重你爱的人,更是尊重你自己的感情。最后,重视考取证书,作为亲身经历者,江燊同学很支持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要考的证,并为之努力,因为他们在大学期间已经能够初步规划自己的职业,通过考证这个方式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图:江燊同学提出建议

江燊同学解决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组织太多怎么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学生组织,就会主动去求知、去探索、去实践,并在求知、探索、实践中产生愉快的情绪和体验。大学生活迷茫散漫怎么办:江燊同学提出“明确目标,走出形式”,大学生要提前确定好学习目标,有方向感,充实和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会放松。学习与组织有冲突怎么办:江燊同学提出必须以第一课堂为主,待学习结束后,用课余、休息、周末和节假日等时间,在行有余力的情况下,再去参加第二课堂的活动,切不可本末倒置。

图:江燊同学解决问题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想要习得一身本领,就应该有排除万难的决心,坚持到底的恒心,必胜的信心,学生组织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管理学子应在这片舞台,认真工作,不断在工作生活中塑造自身,提高自己的修养,培养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作好准备,为学生组织的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