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9讲 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1日   编辑:刘一蒙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219

“天下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之大事,必作于细。”高校教师的发展不仅关乎个人的成长,还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社会体系制度的建设影响深远。以恪守本职、潜心教学为基础,以博览群书、沉淀经验为保障,以塑造桃李、奉献社会为目标,高校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已成为国家意识与高校的实际运动。此时正值RUPT时代,为深入研究高校教师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2022-2023学年教师讲坛系列再起新帆。

4月6日下午,教师讲坛第9讲——”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于我院B3-318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罗频捷,学院教师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罗频捷院长先据学院发展历程以及校训教风,通过生动讲解与真实案例昭示高校教师是高校教学工作的直接承担者;是高校教研教改的直接探索者;是高校科研转型发展的组织与实施者。罗频捷院长着重讲述高校教师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领悟我校校训校规,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视潜心育人、爱心感人、本心容人为辅尺,打造创新独特的多工具化特色教学领域。教师只有潜心教学与科究,才能成为专业发展的排头兵,推动工作从数量积累向质量提升。

高校教师作为学生灵魂的设计师需要沉淀自己而厚积薄发,学院在教育模式上不断思变求变,在教学科研中有机融合Topcares方法学,真正做到大象无形。欲速则不达,罗频捷院长提到教师需积羽沉舟、厚德载物,在奋斗与追求中不断实现真我价值,成为教育事业的不竭动力。

讲座尾声,罗频捷院长凝练八字精神“正身、博学、包容、明辨”与我院教师共勉,鼓励教师在工作中明确落实教育目标、勇于革新教学内容、创新探索教学工具以及科学优化科研方式,共同建设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教育新体系,新未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