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青年教师培养系列课程(一)——依托DISC及激励因子评估提升教师自我认知力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8日   编辑:人力资源管理系 图/文:刘一蒙   阅读:311

高校教师作为现代社会教书育人的先锋,青年教师清晰认知自身优劣势将有效提升教学水平,显著发展自身能力。为青年教师个体能力培养,建设“知己”、“知学生”的教学体系,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发展中心开启青年教师培养系列课程第一期,依托DISC及激励因子评估,提升教师自我认知能力。

3月16日上午,人力资源管理系青年教师培养系列课程第一期于我校B3-210举行,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TTI特邀明星培训师陆老师为大家进行线上培训。陆老师拥有超过19年的跨国企业及本土企业中高层管理经验,获得了ICF国际教练联合会PCC专业认证教练等,亲自参与了MIT麻省理工MOOC U理论转变社会、商业、自我培训等项目。

培训中,陆老师从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的测评报告展开解读,逐一阐述DISC行为风格、激励因子及二者的有机结合。首先,DISC行为风格从应对问题与挑战、人际与接触、做事节奏与一致、面对程序与约束四个维度,详细评估了每位老师的风格,能够帮助老师深入了解自己的行为风格以及优势和不足,能够在生活和职场中扬长避短。能够识别他人的风格,提升沟通、影响和管理效率以及领导力发展。随后,在结合自身和外部环境的情景下,陆老师揭示了个体行为的激励因子,帮助老师明确认知个人兴趣、态度及价值观,这将有助于各位老师找到自己的工作动力,也有助于领导对老师的激励保留以及团队文化建设等项目。最后,人力资源管理系的青年教师们与陆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自身展开全面的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第一次如此科学、深入地对自己进行评估与了解,为今后的工作及个人发展提供了指明了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发展中心为青年教师制定培养发展计划,旨在增强教师自我认知、教学能力、职业规划等,希望青年教师能不断促进自我成长,提高工作绩效及个人满足感,推动提高我系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建设。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