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玩转跨界营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三十三期学生讲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145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子对营销专业的认知水平,帮助管理学院学子了解目前市场营销策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2023年12月6日12:50在B3-210开展了“1+1>2——玩转跨界营销”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期学生讲坛,此次讲坛主讲人为赵鑫老师。

赵鑫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赵鑫,中共党员,副教授。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多次承担省级、国家级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类赛事裁判组、专家组工、创新创业导师。

赵鑫老师进行讲解

讲坛正式开始,赵鑫老师首先介绍了营销以及跨界营销的定义。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为便于同学们理解,就例举喜茶、书亦烧仙草、蜜雪冰城等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来解释什么是跨界。跨界营销是将不同的行业、品牌、产品或服务相互融合,以创新的方式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营销策略,这种策略有助于拓展市场,创新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加企业竞争力。

管理学院学子认真听讲

紧接着,赵鑫老师用茅台冰淇淋的例子来形象解释跨界营销的四个意义,通过故宫+各种日常用品、首饰+美妆、拉面说+999感冒灵、茅台+德芙这四个经典跨境营销案例的分享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同时阐述跨界营销的六大原则:资源相匹配、品牌非竞争、用户体验性、非产品功能性互补、消费群体一致性、1+1>2。跨界营销不仅是企业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手段。赵鑫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跨界营销的理论知识,积极探索跨界营销的实践经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最后,通过本期学生讲坛赵鑫老师对跨界营销经典案例的深入剖析,为有创业意愿及相关领域从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更多思路。青年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拥有着无限的潜力和创造力。管理学院学子定将树立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发奋学习,力争在科技创新、技能突破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做好知与行、学与用之间的转化。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