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党史青年说 ——“探寻先辈足迹,青年感悟党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5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2023年11月积极开展“红色党史青年说-支部接力讲党史”活动。通过学习党史,以党的光辉历程为背景,以优秀团支部为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学子的学习实践中,第五期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23级财务管理11支部开展,活动主题为“探寻先辈足迹,青年感悟党史”。

开展主题班会

活动第一项,开展“探寻先辈足迹,青年感悟党史”主题班会活动,团干部进行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一些重大事件的党史知识讲解,并且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让支部成员提升思想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思想。

支部成员进行知识竞答

活动第二项,举行党理论知识的竞答活动。通过参加知识竞赛,让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经过这次比赛增长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时刻充满信心。

活动第三项,进行看图猜猜猜活动。团干部准备相关主题事件的图片和表情包,支部成员进行猜党史和相关事件,通过看图猜党史的趣味方式,有效增强支部成员和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IY风车活动进行中

活动第四项,进行DIY风车活动。团干部准备好红色折纸,组织支部成员把对党的美好祝愿写在纸上,一起手工制作风车。通过这种新颖有趣的方式,充分表达了成员们对党的热爱和拥护。

全体成员进行合影

2023级财务管理11支部在各项活动中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党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忠诚,继续讲述党的故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并加强青年一代的自身建设,积极投身祖国和党的建设,一同逐梦美好未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