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6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的精神,为规范指导学生干部开展学生工作,加强班级体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干部个人认知,引导学生干部培养正确价值观。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12月4日晚19点开展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堂课。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

大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并由主持人宣读本次培训班相关要求,让各位学生干部了解此次培训班计分细则,帮助各学生干部细致化了解其考核内容,推进培训工作的落实。

刘俞辰老师宣读开课文件

紧接着,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并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俞辰老师宣读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文件。出席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嘉宾有: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罗玺老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俞辰老师、第三届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团。

罗玺老师进行授课

随后,由罗玺老师为此次培训班第一堂课进行授课。罗玺老师重点从学生干部的形象和作用、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学生干部应正确处理的关系、当前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五个维度出发,谈论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强调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理应清楚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身份。学生干部是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学校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帮助学生干部树立形象、建立威信,提出建议学生干部采用苦干加巧干等许多实干的工作方法,指导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缓解学习与工作矛盾,助力学生干部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发展;以智慧武装头脑,正确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全体同学利益为核心,增强群体凝聚力,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素养,寄语学生干部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青年。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最后,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堂课充分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明确了团委、团支部下一步工作方向,深化了学生干部对自身工作职责的认识,培养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团队意识,为将来团委、团支部进一步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今后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团组织嘱托,以激昂奋斗的姿态,厚植家国情怀,激扬青春风采,继往开来秉初心,栉风沐雨赴新程。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