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师“强基”培训第一期 ——学风标兵班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6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素质教育工作稳步开展,新学期伊始,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启动素质教师“强基”培训,旨在通过专题学习、问题研讨、理论研究、拓展训练等系列方式,进一步提升素质教师队伍综合能力,推动素质教师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发展。

2024年3月26日上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组织全院素质教师开展 “强基”培训第一期——学风标兵班建设,由所带班级多次荣获学风标兵班荣誉的素质教师曾子熙老师主讲,曾子熙老师围绕学风标兵班建设的意义、学风标兵班的标准和要求、学风标兵班如何建设三个部分展开介绍。

首先,曾子熙老师深入讲述了学风标兵班建设的深远意义。她指出,学风标兵班建设的目的是树立学习典范,点燃学生的求学热情,引导他们以更加端正的态度和习惯投入到学习中。同时,通过标兵班的榜样作用,能够引领整个学院形成严谨治学、勤奋进取的良好学风。

其次,曾子熙老师详细解读学校学风标兵班的评选标准,她表示,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道德品质同样不可或缺,一个真正的学风标兵班,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展现出团队协作、创新思维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谈及如何建设学风标兵班时。曾子熙老师表示,要打造一个卓越的学风标兵班,首先需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明确班级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同时,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互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此外,还应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学术研讨和社会实践,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此次素质教师“强基”培训第一期——学风标兵班建设完美收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